蘇美島,泰國第三大島,僅次於普吉島與象島,由於屬泰國周邊群島旅遊業較晚開發的島嶼,故原先僅有泰國航空進駐,後才加入的曼谷航空,也因獨佔市場,曼谷飛往蘇美島國內線的班機來回就要花上一萬多,對一班旅客來說是筆不小的負擔。

 由於從台灣沒有直飛蘇美島的飛機,所以勢必需要先抵達泰國的任一城市後再轉換交通方式至蘇美島,因這次是規劃蘇美島+曼谷的76夜之旅,故可教大家如何運用省錢的方法從曼谷前往蘇美島。

DSC00230

 到蘇美島不用花大錢,也是有省錢又輕鬆的交通方式

從曼谷前往蘇美島的方法共有三種,

     1.      搭乘泰航/曼航飛機至曼谷機場專機直飛(可直達蘇美機場)

ü   優:旅程時間較短,較舒適

ü   劣:費用高(因航空公司獨佔市場)

 

2.      搭乘廉價航空至Surat Thani機場(蘇美所屬的素叻他尼府當地的機場)1hr→轉乘巴士至港口1.5-2hr→搭乘渡輪至蘇美島1.5hr

Ø   這次我選用這種方式,故向大家詳細介紹

ü   優:中間價位,一人來回約5000多元,雖需搭乘飛機+巴士+渡輪,但亞航已幫你把路線上的所有交通方式都包套規劃好,所以不用費盡心力去找巴士or渡輪的搭乘方式。

ü   劣:需轉換機場方可搭到亞航

 

3.      搭乘火車至Surat Thani機場(蘇美所屬的素叻他尼府當地的機場)7-8hr→轉乘巴士至港口1.5hr→搭乘渡輪至蘇美島1.5hr

ü   優:費用最低,僅需約1000多元。

ü   劣:花費時間長,耗神耗力,火車上的衛生環境較差。

 由於想要壓低旅行中交通的價格,把預算拿來用在曼谷shopping,這次我選用上方介紹的第二種方案,搭乘廉價航空再轉換交通方式。

 DSC00220

 搭乘渡船也別有一番風味,能一覽海上美景

DSC00169

這次是搭乘亞航,一路上的交通方式都幫你規畫好,完全不用自己動腦筋

廉價航空初體驗

近期,台灣新聞上廉價航空的新聞炒得火熱,不停的說廉價航空如何如何瓜分國際航空市場,從未搭過廉價航空的我第一直覺就覺得怕怕的,畢竟俗話說"便宜沒好貨",但這次體驗到人生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,倒是讓我大大改觀,原來廉價航空只是少了餐點、影音服務、毛毯拖鞋等周邊服務。想想,每次搭乘飛機機上的電影看的總讓人頭暈,餐點又總是不合胃口,多花錢買這些服務,好像真的是白花。

 也因這次在行前的準備,我發現廉價航空會飛許多國際航空不飛的小國家或小島嶼,所以對愛旅行、或愛往特色小國跑的背包客們來說,廉價航空算是個很不錯的選擇。

 這次在旅行的檔期中,因只有亞航有開飛往的班機,故我就順勢選擇了搭乘亞航,在網上購票時你可以看他附有巴士+渡輪的票,原以為他只是幫你訂好票而已,但發現連整個交通的時程他都幫你規劃好好的。

 DSC00157

DSC00159

在DMK機場需走到停機坪登機,可近距離看飛機外觀

曼谷搭乘亞航-機場轉換

由於亞航的航班皆集中於曼谷的DMK機場(曼谷廊曼國際機場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-曼谷舊機場),而大多的國際航班皆停降於BKK機場(Bankok Suvarnabhumi Internatio Airport曼谷新機場),故抵達曼谷後旅客們需先出關在轉往DMK機場搭乘亞航。

 BKK機場外有兩機場間的接駁班車,但由於這次到曼谷的時間已經凌晨3點多,接駁班車已停運,所以只好搭機場內搭計程車前往,車資約需450Bat~550Bat左右(可跟他殺價),耗時約40分鐘~1小時。(我們於半夜搭乘約需花40分鐘,若是白天搭乘可能須多抓一點時間)

Ø   機場內會有一些服務櫃檯上寫著”taxi service”這種千萬別到櫃前詢問,通常他看你是外國旅客,一開價就1200Bat起跳,只要隨著機場內天花板上的taxi只是到計程車招呼站,就可花一半的錢搭到。

 在訂機票時,從BKK機場降落時間算起至DMK機場起飛時間,建議約須抓4小時,其中包含入境、兩機場間交通時間與Check in時間。

 Check in後別忘了在機場內買些零食飲料帶上飛機,因廉價航空並未準備任何的額外服務給您。

 抵達Surat Thani機場後,拿著行李往機場大廳走會看到一個AIR ASIA 的小攤位,只要持電子機票自攤位上劃位,就可得到搭乘巴士的票。然後再直接走到機場外,就會看到前往渡輪的接駁巴士已經在那等你囉。

 搭乘巴士的路程約1.5-2小時,在巴士上有提供訂蘇美島港口到飯店的接駁車服務,車開道路程中會有人上來一一訊問旅客們飯店住在哪裡,並報價給你,我們住的飯店是位於查汶大街上的Been Samui Resort,剛好在島的兩端,雖是路程較遠的飯店,但2人收費僅要360Bat,算算不貴所以我們也豪邁地買了。

 DSC00167

 巴士上會有人前來問你是否要訂接駁巴士

巧遇X粉紅海豚的嬉戲

抵達港口後,一樣可先在港口內的服務桌簽到換取船票,緊接著就是享受1個半小時的優閒渡輪之旅。搭乘渡輪其實別有一番風情,搭上渡輪的那剎海風拂來,就好似已踏上蘇美島一樣,度假的心已開始蠢蠢欲動,看著海浪敲打船沿,猛烈的聲響好像在勾引你融入大海的懷抱。幸運的,在這趟旅程剛出海不久,兩隻粉紅海豚圍繞的船邊遊著,就好像再跟我們比賽誰前進的速度快,每當稍有落後,他就奮力一跳,在水面上數十公分處以那姣好的身材躍出一道完美圓弧,接著不知是小氣還是害羞,他又迅速的沉入水裡,留下甲板上的驚呼聲隨著海風逝去。這兩隻粉紅小頑童陪我們嬉鬧一陣,就消失在湛藍的大海中。

DSC00222

 搭乘渡船,乘風破浪

DSC00172  

巧遇粉紅海豚,但照片看起來好像是灰的:(,現場真的是粉紅色的啦!

Arrival! Samui!

在渡輪上,一個半小時迅速就過了,接著就抵達了蘇美島了,一到港口可以看到成列的休旅車停著,若先前有在巴士上購買接駁的,只要往休旅車的方向去,告知司機群你的飯店,司機們就會指示你該搭哪輛車,緊接著,與大海親密接觸的蘇美之旅就可以展開囉:)

DSC00225

 抵達蘇美,可以盡情於海中遨遊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莉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